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航局要求检测737 航空公司纷纷称“没问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4月12日04:05
  近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飞机飞行时,因顶部“开天窗”而紧急降落,波音公司向客户发布一项服务通告,建议运营商对部分波音737的300、400、500型飞机进行蒙皮搭接检查。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采访成都四家基地航空公司了解到,本地波音737的300、400、500型飞机数量极少,经检查均处于适航状态。

  民航局日前发出适航指令,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对上述机型进行相应检测。对于累计起降次数超过3万次但少于3.5万次的上述波音飞机要求在适航指令发出20天内进行检查,超过3.5万次的波音飞机在4天内进行检查。

  对此,昨日波音中国新闻发言人王玉奎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波音发服务通告主要是防患于未然,但并不等同于相关飞机存在安全隐患。”据他介绍,目前全球波音737系列飞机有6000多架,而列在波音紧急服务通告中需要紧急排查的波音737飞机全球共175架,其中80架在美国,而国内目前绝大部分为新一代的波音737-700、800型飞机。

  各航空公司昨日也纷纷作出回应,南航新闻发言人对媒体表示,南航目前运营的波音737飞机绝大部分为新一代的波音737-700、800型飞机,公司没有运营波音737-400、500型飞机,现有的波音737-300型飞机,均在飞行起落3.5万架次以内,不符合此次要求紧急检查范围。

  国航西南分公司宣传部部长易世忠表示,国航西南分公司目前有6架波音737系列飞机,不过国航最老的波音737飞机都没有达到3万架次的最低检查标准,不符合此次要求紧急检查范围,不过国航也依然会加强技术监控等级。而东航四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东航波音737系列的四架飞机是700和800型,因此不在范围内。而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航空和成都航空了解到,两家公司均没有波音737系列的飞机。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