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政府联手民航局 正定机场或成华北航空枢纽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30日09:19

  正定机场将成华北航空枢纽机场

  省政府与中国民航局签署会谈纪要共同支持机场建设

  本报讯(记者刘彬 通讯员杨玉昭、樊连贵)6月29日,省政府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在石家庄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河北民航发展的会谈纪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全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代表双方签字并致辞。

  根据会谈纪要约定,中国民航局将积极支持河北省优先发展民航战略,支持河北省研究制定全省民航发展战略规划和机场布局规划;双方共同加快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建设,将其建设成为华北地区高效、便捷、通畅、安全的航空运输枢纽机场和首都机场主要分流、备降机场;共同加快河北支线机场建设,加大支线机场建设资金投入,加大对支线机场运营扶持力度;共同加大对河北基地航空公司发展的支持力度;共同加快河北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河北省将制定出台支持民航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中国民航局将与省政府建立民航发展协调机制,协商解决河北民航建设、改革与发展等重大问题,积极推进河北省民航重大项目与发展。

  陈全国在致辞中指出,这次签署《会谈纪要》,充分体现了国家民航局对河北民航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明确从政策、资金、航线、航班和机场建设等多个方面给予河北大力支持,对于尽快把石家庄机场建设成为华北地区的航空枢纽机场和首都机场的主要分流、备降机场,对于加快形成以石家庄机场为中心、其他机场为补充的河北民用机场体系,对于促进河北民航业的发展壮大,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