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县土壤中首次检出放射性锶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4月12日22:05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据日本新闻网4月12日消息,日本文部科学省4月12日发表的一份检测报告显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30公里之外的土壤和植物中检测出了微量的放射性物质锶。这是日本核泄漏事故发生以来,第一次检测出放射性锶。

  文部科学省对福岛县浪江町和饭馆村等3个集镇的调查结果显示,每公斤土壤中放射性锶89的含量为13-260贝克勒尔,放射性锶90的含量为3.3-32贝克勒尔。

  文部科学省表示,日本政府迄今为止没有制定过放射性锶的辐射量限定基准。但是,就数值来看,此次放射量属于极其微量,对于健康没有影响。

  但是,核问题专家认为,如果放射性锶长时间积蓄的话,对于人体健康会产生影响。

  资料记载,放射性锶是很容易进入人体骨髓的一种放射性物质,很容易诱发白血病和骨癌。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