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金砖五国将成立联络组 加强相互贸易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4日09:02
  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前夕,金砖五国经贸部长在三亚召开会议,这是金砖五国首次经贸部长会议。会议商定,五国将成立一个联络组,在促进沟通的同时,将进行联合调研,促进五国间更紧密的合作。

  巴西外交部副部长卡内罗认为,目前世界经济复苏仍比较脆弱,五国不仅在G20的框架下,而且应加强机制内的合作。他希望联络小组不仅可以使五国的沟通更加畅通,而且为五国的合作机制提供基础。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福米乔夫表示,五国在经济发展中所碰到的问题,很多是有共性的。五国之间的部长会议不仅能够使五国步调一致,而且能使五国采取共同行动。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后危机时代,五国仍面临着许多共同问题的挑战,五国应充分发挥相互间在资本、资源、市场、科技和人力资源上的互补优势,不断提升经贸合作水平。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