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开设“反操纵心理课” 帮流浪孩子摆脱阴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翔 陈毅恩 文燕媚
2011年04月14日04:52
萝岗救助中心,孩子们在课堂上有模有样地学凤阳花鼓。记者黄澄锋 摄

  40%入站未成年人受成年人操纵轻微违法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陈毅恩、文燕媚)记者昨天获悉,湖南公安与广州公安联合行动,瓦解一个操控聋哑人的违法团伙,带走34人,其中6人因违法被拘留,其余28名聋哑人被解救。

  据统计,2003年8月至今,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1.66万人次,其中未成年人7288人次。

  聋哑人被逼兜售手工艺品

  此前,湖南警方接到聋哑人家属报警,称有家人被骗到广州,限制人身自由并被逼在火车站广场兜售手工艺品。

  湖南警方联合广州警方,将该团伙瓦解。被解救的28名聋哑人中,大多是18~25岁的年轻人,也有未成年人。

  3月18日,警员将被解救的聋哑人带到广州市救助管理站。之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将聋哑人送上了返乡的列车。

  救助站提醒,市民只要看到未成年人在乞讨、卖艺,马上拨打110,让警察及时到场进行救助。

  开设“反操纵心理教育”

  据悉,入站的流浪未成年人中40%的人曾有轻微违法行为,而且被成年人幕后操纵利用。为了使流浪未成年人从心理上摆脱受操控的阴影,救助站开设了“反操纵心理教育课”。

  “我们会强调权益。”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告诉孩子,假如被要求做某件事,做到了有奖励,做不到要惩罚,受到殴打,而且自由受到限制的,那意味着很可能受到了操纵。“这时必须报警、求助路人以摆脱。”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