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一季度四川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15:59

  中新网成都4月14日电 (张浪)记者14日从成都海关获悉,2011年1-3月四川省累计实现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88.8亿美元,同比增长17%。其中出口总值为47.3亿美元,同比增长7.8%;进口总值为41.5亿美元,同比增长29.5%。

  据成都海关统计,1-3月四川以一般贸易出口24.9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其占全省整体外贸出口的半壁江山,拉动全省整体出口增长9.3个百分点;以加工贸易出口15.1亿美元,同比增长45.9%,拉动全省整体出口增长10.8个百分点,是推动四川出口增长的首要因素。

  而一般贸易是推动四川进口增长的主要力量。1-3月四川以一般贸易进口18.3亿美元,同比增长 25.2%,占全省整体外贸进口总额的44%,拉动全省整体进口增长11.5个百分点;以加工贸易进口16.1亿美元,同比增长8.7%,占38.9%,贡献4个百分点的增速。

  另据了解,四川在机电产品出口方面增速低于全国,服装出口大幅下降,而旅行箱包、农产品等出口快速增长。外商投资企业是拉动四川1季度外贸增长的主力,私营企业成为四川最大的出口主体。(完)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