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部分高档消费品拟征消费税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5日07:40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2010年1至7月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函提出,将进一步深化税制改革。

  国务院办公厅认为,近年来,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规范收入分配,减轻企业和个人税收负担,提高税收筹集国家财政收入能力,国家全面取消了农业税,实施了增值税转型、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消费税、耕地占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税等改革,提高了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顺利实施了成品油税费改革,相继在新疆和整个西部地区开展了资源税改革试点,统一了内外资企业和个人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制度,结束了我国内外资企业税收制度分设的历史。

  国务院办公厅提出,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税制改革。一是在一些生产性服务业领域推行增值税改革试点,相应调减营业税,从制度上逐步解决货物与劳务税收政策不统一的问题。二是进一步完善消费税制度,将部分容易产生环境污染、大量消耗资源的产品以及部分高档消费品纳入消费税的征收范围,合理引导消费。三是分步实施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健全个人所得税制度。四是进一步推进资源税改革,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增加地方主要是中西部地区财政收入。五是推动房产税改革试点。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