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美国务院被撤官员称歧视冲绳发言实属捏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5日18:10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4日刊登了对此前因歧视冲绳言论而被撤换的前美国国务院日本处处长凯文·梅尔的采访视频,梅尔就自己的问题发言称“这是试图妨碍冲绳美军基地整编计划的集团捏造出来的。”

  梅尔称,报道的依据是在场学生2个半月后写的笔记,认为将其作为发言记录“完全不具有可信度”。

  对于被当成本人发言而报道的内容,梅尔称该言论“不仅对冲绳人,即便是对整个日本文化都非常无礼且具有侮辱性的”。他指出:“我要说清楚的是,那并不是我的发言。”

  梅尔去年12月在国务院给大学生授课时称冲绳人是“善于蒙骗的好手”。上月访日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在会晤外相松本刚明时,代表美国政府就此事做出正式道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