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默多克报纸卷入电话窃听丑闻 第3名英国记者被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5日15:30
  据美国媒体报道,伦敦大都会警察局4月14日发表声明称,《世界新闻报》一名记者因卷入电话窃听案在当天早晨被捕。

  伦敦警方称,该名男记者涉嫌“非法入侵他人的电话语音信箱”。他被捕后在伦敦一家警局接受了问讯,目前已被保释外出。但警方拒绝透露嫌犯的具体身份。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嫌犯名为詹姆斯·威瑟瓦普,在《世界新闻报》担任助理编辑和记者。此前,英国媒体也称威瑟瓦普是电话窃听案的嫌疑人之一。

  上周,《世界新闻报》已有两名记者被捕,威瑟瓦普成为因电话窃听案而被捕的第3名记者。

  2004到2006年,英国小报《世界新闻报》的部分编辑、记者通过侵入一些名人和政治家的电话语音信箱,窃听其电话。目前已知道至少有包括女影星西恩娜·米勒和主管媒体事务的英国内阁办公厅前国务大臣特莎·乔韦尔在内的8位公众人物的电话被窃听。

  《世界新闻报》属于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所有。本月8日,新闻集团就《世界新闻报》窃听一些当地名人的电话道歉并表示有意对其作出巨额赔偿。10日,《世界新闻报》为平息事端向受害者道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