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执法机构被指逼电信商窃听电话 每年10万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5日17:09

  据《印度时报》2月15日报道,印度信实电信集团等4家电信服务供应商日前向印度最高法院透露,在印度当局各执法机构要求下,它们每年窃听的电话号码超过10万个。

  印度最大的巴帝电信公司拥有超过1.5亿个用户,第二大运营商信实电信集团拥有1.257亿用户,达沃丰通讯公司有1.243亿用户,印度最大的国有移动运营商BSNL有8670万用户。信实电信集团称,在过去5年内,印度政府要求他们窃听15.1万个电话号码,也就是每年窃听3万部,每天超过82部电话遭窃听。

  按照信实电信集团的电话窃听数计算,印度政府每年要求这些电信运营商窃听电话的数量超过10万部。仅在新德里,信实电信集团在2005年就窃听了3588部电话,其中包括反对党领导人艾玛尔·辛格的电话。印度执法机构大规模窃听民众电话的举动,引起印度司法部和法院的高度重视,认为此举是对公民隐私权的严重威胁。

  这些电信运营商还表示,他们必须按照许可证上的要求,向执法机构提供协助。任何抵制或者违反行为,都将面临5亿印度卢比(约合7千万元人民币)的巨额罚款。(杨柳)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