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遂川部分中学分流差生 送进鞋厂半工半读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15日04:16

  据新华社4月14日电中考临近,江西遂川县部分中学开始对初三年级在校学生进行分流,考试成绩排名靠后的所谓“学困生”被提前分流到中职学校,有的被送入当地鞋厂半工半读。

  遂川瑶厦中学初三(4)班的张国强,3月底就提前进入职业中学开设的计算机班学习。他说:“班上42个人,分流出了5人。我最近一次摸底考试成绩排全班第40名。我们这些提前进入中职学校的都是班上考试成绩排名靠后的‘差生’。”

  遂川县教体局副局长肖田生介绍,学校是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开展春季初三学生分流,部分学生分流到当地中职学校,60多名学生则分流到遂川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吉安利佳鞋业有限公司合办的一个专业班,进行“半工半读”中职教育。

  遂川县黄坑中学副校长钟文生证实,目前分流出去的是学习成绩中等偏下一点的学生。一些学生家长认为,学校是利用学生分流的机会,制造虚假升学率。有学生家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50人左右的初三年级教学班分流出20名所谓“学困生”,在同等普通高中升学人数的情况下,就意味着这个班的升学率要比原来提高一半多。

  吉安市教育局下达的《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中职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出,“分流学生可以不参加中考,也不计算本校的升学率”。一些学校在分流数量上一再突破10%的上限要求。截至发稿时,遂川县开始从海丰鞋厂撤回“半工半读”的分流学生。

(责任编辑:UN10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