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诞生欧洲第一只人工授精生产虎鲸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5日03:42

  新华网巴黎4月14日电 (记者舒适)法国南部城市尼斯的安提贝海洋公园14日宣布,该公园一只虎鲸通过人工授精方式怀孕,上个月顺利产下一只鲸宝宝。这是欧洲第一次成功对虎鲸使用人工授精技术。

  安提贝海洋公园说,新出生的虎鲸宝宝为雌性,身长约2米,体重约150公斤,是该公园的第五只虎鲸,暂时还没给它起好名字。

  安提贝海洋公园介绍说,虎鲸宝宝的妈妈名叫薇奇。虎鲸宝宝生理学上的父亲则是来自美国圣迭戈海洋世界的一只雄性虎鲸,名叫于利斯。

  安提贝海洋公园说,对虎鲸采取人工授精方式生产是为了有效避免其近亲繁殖。虽然这项技术在美国已试验成功,但在欧洲还是第一次。

  作者:舒适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