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砖五国第三次领导人会晤 > 金砖五国消息

鲍尔森称赤字是最大问题 美或确定债务最高限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5日15:18


  
4月15日,2011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开幕。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博鳌4月15日电 (记者 黄瑞 )美国前财长鲍尔森1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的“对话鲍尔森”分论坛上表示,政府赤字是美国所面临最大、最基础、最重要的问题。很多赤字都来自于美国社会福利制度、社会医疗保障制度。减少赤字是美国政府已经订立的多项目标之一。

  鲍尔森说,美国有很多政策都在促进赤字的产生。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借的过多,储蓄过少,这是不可持续的”。他也表示,美国是一个比较富有的国家,有能力解决赤字问题。

  鲍尔森说,美国正在确定政府债务最高限额。议会正在就债务最高限额进行讨论是否应该有一个约束性的、长期的改变来限制政府的最高支出。

  这位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一年上任的美国前财长表示,目前美国资本市场“已经从悬崖边上退回来”,并正常运转。一些大的银行在快速恢复,资本充足率也在快速恢复。未来大型银行将会受到更加严格的监管。

  鲍尔森还表示,当前中美贸易关系已非常稳固。美国关注两国之间经济不平衡的情况,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投资等问题。

  他说,美国是一个欢迎外资进入的国家。他希望中美双方能够消除疑虑,增进两国之间的互相投资。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