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丁湾海域发生两起难民船事故 16人死5人失踪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6日02:15

  新华网日内瓦4月15日电 (记者刘洋 王昭)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15日在日内瓦说,亚丁湾海域近日发生两起难民船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另有5人失踪。

  13日,一艘搭乘45名索马里难民的偷渡船遇风浪在距离也门穆赖斯海岸约2公里处沉没,造成15人死亡、5人失踪。

  难民署引述幸存者的描述称,事发时有军舰及商船从附近海域经过,但均对落水难民的求救未予理睬。难民署呼吁在亚丁湾海域航行的所有船只尊重救助海上落难船只和人员的传统,在出现类似情况时施以援手。

  在13日发生的另一起事故中,偷渡组织者强迫77名埃塞俄比亚难民和2名索马里难民在也门盖达附近深水区下船。一名埃塞俄比亚难民在涉水登陆过程中不幸溺水身亡。

  联合国难民署警告说,近期亚丁湾海域由偷渡引发的死亡人数大幅上升。该组织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头两个月就有89人在乘船偷渡过程中死亡,而2010年全年的死亡人数为15人。

  难民署称,今年到目前为止,共有超过6500名索马里籍难民和1.88万名埃塞俄比亚籍难民从海路偷渡抵达也门。

  作者:刘洋 王昭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