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与陆生对话 问是否会推荐同学赴台念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6日09:42

  马英九(前左)15日在台湾科技大学与学生座谈时,与来自大陆四川省的学生(右)对话。“中央社”


  马英九(前左)15日在台湾科技大学与学生座谈时,与来自大陆四川省的学生(右)对话。



  


  马英九(中)15日在台湾科技大学与学生座谈时,以幽默风趣的有奖问答方式炒热气氛,与年轻世代搏感情。



  


  马英九(中)15日在台湾科技大学与学生座谈时,以幽默风趣的有奖问答方式炒热气氛,与年轻世代搏感情。 

      中新网4月16日电 马英九15日晚穿着Polo衫和牛仔裤应邀到台湾科技大学演讲,和大学生PK创意,学生出题请马英九发挥创意,他画出时钟、轮胎、牵着绳子的球等。他还特地与在场的大陆学生对话,并询问大家对“陆生赴台”政策的看法。

  综合“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昨天晚上应邀到台湾科技大学演讲“让创意走进生活,让创意走进政策”,他魅力难档,进入演讲厅时受到学生热烈鼓掌欢迎,台下学生三度高声问好,马英九则起立挥手致意。

  台湾科技大学有14件作品拿下2011iF设计概念奖,和韩国三星艺术设计学院并列世界第一。他昨天参观学生获得德国iF设计奖的14件作品模型,并且鼓励得奖学生。

  另外,设计得奖学生李佩雯和叶铭泓邀请马英九一起玩30秒圆圈绘图游戏,李佩雯说,要挖出马英九的脑矿。他在30秒内画出桌子、兔子、太阳和台湾等,主持人则说自己没解释清楚,题目是要他利用圆形来画图,而非将图画在圆圈里,随后再给马英九30秒,他画出时钟、轮胎、牵着绳子的球、镜子和俄罗斯轮盘。

  叶铭泓分析,此圆圈测验是要看大家画的东西,有人会画笑脸、哭脸等,从马英九画出的图案来看,他非常富有创造力,有丰富的脑矿。

  马英九还问学生对陆生来台政策的看法,有学生说“欢迎”,因为陆生跟台生相处融洽,获得马英九称赞。

  马英九问在场陆生,是否会推荐同学来台湾念书?陆生说“肯定会”,而且“现在就在推荐”。

(责任编辑:UN0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