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还赌债盗取墓地骨灰盒 敲诈家属近三万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4月17日01:42

  本报讯(记者 万勤 通讯员 雨生)盗墓狂贼疯狂盗取三个墓地骨灰盒7个,并利用拾来的身份证开具假户头敲诈丧户。昨日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日前被江夏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9月30日及2011年1月27日,东新警方和江夏警方接到多起报警称:江夏回龙山公墓及流芳二龙山公墓被盗骨灰盒四个,盗墓贼留下纸条,向家属敲诈,且数额较大。两地警方深入调查发现,狡猾的盗墓贼为避免暴露,采用拾来的身份证开具假户头,分别在汉阳、武昌、汉口等三地五处不同取款机上取款,并且采取打伞、戴帽、遮挡摄像头等方式企图掩盖其“庐山真面目”。

  两地警方反复研判、技术攻坚,成功锁定租住在江夏纸坊街全塘巷的无业人员张某。3月27日下午,两地警方将其抓获。张交代,因参与赌博欠下近30万元的赌债,急需还钱。在网上看到盗骨灰盒敲诈家属来钱快的消息后,便萌生了盗墓的念头。2010年9月以来,通过白天采点,晚上作案的方式,先后窜至江夏区大桥新区、洪山区红旗村和东湖高新流芳街龙泉山等墓地盗取骨灰盒7个,敲诈家属2.9万余元。

  民警在张租住的房屋附近菜地里起获了5个骨灰盒。

(责任编辑:UN00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