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东电社长称将修改海外核电业务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8日21:08
  东京电力公司社长清水正孝18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将修改迄今推动实施的核电站出口等海外业务计划。他说:“以把经营资源转向国内为基本,将不得不修改海外战略。”

  因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东电需支付巨额赔偿金,加之核电站的修复作业也需要大量人手,公司不得不优先应对国内业务。

  东电于2010年9月公布中期经营计划,提出以有望发展的海外业务为主将最多投资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89亿元)的战略,并已计划向美国德克萨斯州新建核电站的投资。此外,东电还对参与日企中标的越南核电站建设计划以及东芝希望中标的土耳其核电站计划进行了研究。

  2010年6月日本政府的内阁会议确定了新经济增长战略,提出要大力促进核电站等基础设施的出口。身为国内电力行业龙头的东电修改海外业务计划后,政府可能也将被迫重审其经济增长战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