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国为卡扎菲急寻流放地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18日16:15
反政府武装装运子弹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战机17日继续轰炸利比亚境内目标。德国联邦情报局局长恩斯特·乌尔劳17日说,从军事角度分析,利比亚眼下已经陷入僵局。美国《纽约时报》披露,美国正积极寻找“愿意接受卡扎菲的国家”。

  卡扎菲要流放到哪国?

  美国《纽约时报》16日披露,美国正积极寻求流放卡扎菲,目前奥巴马政府正在寻找“愿意接受卡扎菲的国家”。美国官员透露,“可供选择的国家不多”。《纽约时报》推测,某个非洲国家的可能性较大。

  奥巴马政府官员还对《纽约时报》说,美国或多或少“吸取了伊拉克的教训”,应通过利比亚国内力量“实现政权更迭,而不是由美国决定”。这名官员还暗示,美方希望通过“和平方式”令卡扎菲下台。

  弹药不足 喊美国回来轰炸

  利比亚冲突已经爆发近一个月,无论是西方国家还是卡扎菲都面临是应该继续打下去、还是妥协谈判的两难选择。英国和法国已公开宣称弹药即将用完,呼吁美国重新加入空袭。

  据美国媒体报道,持续不断的空袭导致英法等北约国家的精确制导武器储量不足,战机的数量也不够了,如果美国再不出手相助,恐怕西方国家很快就连发起小规模军事行动的能力也没有了。

  谁能当接班人?

  与此相呼应,美国也正在试图寻找可以替代卡扎菲的领导人,但美国官员承认,反对派领导班子至今仍未决定卡扎菲继任者的人选。有人担心,若迟迟没有定论,很可能会引起一场部落间的战争。

  有分析认为,反政府武装领导人贾布里勒很可能成为接替卡扎菲的领导人。希拉里曾两次与他会面,美国外交界专家也认为,他是目前为止最有力的候选人。另一位官员、曾任华盛顿大学微观经济学讲师的塔霍尼也是竞争者之一。

  已强奸逾百妇女?

  利比亚一名女子上月闯入首都黎波里一家酒店,称遭到政府军士兵轮奸,原来这只是冰山一角。当地医生沙尔卡斯近日向英国媒体透露,政府军以强奸作为另类战争武器,蹂躏与反政府军有关联的妇女,估计受害者超过100人。

  28岁的利拉正是受害者之一,她的丈夫是反政府军成员,仍在前线打仗。育有两子的她上月被政府军强奸,当时她臂弯抱着儿子,另一儿子则目睹全部过程,他们分别只有3岁和5岁。

  幕后

  一群女狙击手保卫卡扎菲?

  据英国媒体16日报道,利比亚反对派称,卡扎菲雇佣了来自“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女狙击手保护他,这些人骁勇善战,个个堪称“冷血杀手”。

  据报道,利比亚西部最大城市密苏拉塔目前已经部分处于反对派占领之下。据那些忠于卡扎菲的战俘和知情者交待,卡扎菲雇佣了大批来自南美洲“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女狙击手在这个地区作战,保卫自己。

  虽然迄今为止这些女游击队员们尚无一人被俘或者被杀,不过据利比亚反对派介绍,她们平时主要埋伏在密苏拉塔市的高层建筑内,以此为据点向四周射击。

  这批外来女战士的人数目前不详,据称,为了能让这些外籍雇佣兵为自己效力卖命,卡扎菲每天向她们每人支付约1000美金。 本报综合报道 J176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