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埃及前总理等三高官涉贪腐面临司法审判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19日08:03
  埃及总检察长马哈茂德17日决定,将前总理纳齐夫、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前财政和保险部长优素福·加利交由法庭审判,对他们的指控是造成公共财政损失。埃及总检察院的调查显示,阿德利和加利向纳齐夫提交了一份关于进口汽车钢板的报告,纳齐夫在理由不充分的情况下批准该报告,而钢板实际价格与报批价格之差造成公共财政损失9200万埃镑(约合1544万美元)。当天,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在开罗南部的托拉监狱接受检察机关的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强迫在埃及的外国公司接受代理、将国有公司私有化等。

  自埃及1月下旬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穆巴拉克2月11日宣布辞职并将权力交给军方以来,埃及的动荡政局一直备受世界瞩目。埃及军方也承诺将实现从军管政权到民选政府的和平过渡。据埃及官方报纸《共和报》报道,当局已在2月将前总理纳齐夫和所有前任部长以及20多名议员的资料送交内政部下属的非法所得办公室,该办公室是埃及负责反腐败调查的主要机构之一。前政府高官将逐一受到彻查。因此,前总理纳齐夫等3名前高官此次被指控造成公共财政损失也就不足为奇。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