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人推出“橱窗葬礼” 亲友可坐在车内瞻仰遗容(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9日08:50
老年人不必下车就可参加“橱窗葬礼”

  作为汽车王国,美国素有“车轮子上的国家”之称,汽车文化体现在美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在,他们就连参加葬礼也无需下车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7日报道,位于加州康普顿市的“罗伯特·亚当斯殡仪馆”推出了一种“橱窗葬礼”。这种葬礼让穿戴整齐的逝者趟在敞开的棺材中,然后将棺材陈列在防弹玻璃做的橱窗里,死者生前亲友开车经过橱窗时,就可坐在车内瞻仰遗容,几天的葬礼过后再将死者下葬。

  殡仪馆负责人介绍,这种葬礼有四大优点:可以让亲友随时参加;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不必下车;不习惯进灵堂的人也能送逝者最后一程;也能让离世的人享受安宁。

  上个月去世的贝尔奈斯生前是康普顿市政府的一名官员,曾非常热衷社会活动。她去世后,家人在“罗伯特·亚当斯殡仪馆”为她举行了“橱窗葬礼”,前来参加的人络绎不绝。“我妈妈生前在社区很有名,这种葬礼很适合她,”贝尔奈斯的长女说。

  据了解,开设“橱窗葬礼”的殡仪馆在美国至少有三家,其他两家分别位于芝加哥市和路易斯安那州。“罗伯特·亚当斯殡仪馆”负责人说,同其他葬礼一样,参加“橱窗葬礼”的客人也需要登记,举办这样一场葬礼的费用约为1290美元。

  
橱窗玻璃由防弹玻璃制成



  
亲友们隔着橱窗瞻仰死者遗容



  
“罗伯特·亚当斯殡仪馆”入口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