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国近半子女16岁前目睹家庭破裂 传统崩溃引人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19日08:35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日前调查显示,英国当前的未婚生育率处于两个世纪以来的最高点,而且几乎一半的子女会在他们16岁时看到父母离婚。传统家庭生活崩溃的速度令人惊讶。

  按照英国就业与养老金事务大臣伊恩?邓肯?史密斯设立的英国社会公正中心的研究,90%的夫妇在婚前同居,或者只同居不结婚。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该数字还不到30%。30年以前,未婚先孕是可耻的,但现在却很平常。当前未婚妈妈所生的婴儿占到了婴儿出生总数的46%左右。

  该组织表示,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有75%可能学习不好,70%可能会成为瘾君子,50%可能会酗酒,35%可能会找不到工作。此外,有48%左右的孩子在16岁之前会看到家庭破裂,而在10年前,这个数字为40%。

  社会公平中心负责人表示:“当前居高不下的同居率是家庭破裂增多的一个关键因素。在稳定和增强家庭关系上,婚姻和承诺是必不可少的。英国如此高的家庭破裂率是社会崩溃的核心。而且家庭环境在决定孩子未来上发挥了关键作用。”

  研究还指出,传统家庭的减少是英国社会衰退的一个决定性因素。20世纪50年代和18世纪50年代时,未婚生育率持平,都为5%。从19世纪一直到20世纪60年代,这一水平仍较低。但到20世纪70年代末,10%的婴儿是由单亲或未婚父母生育,1991年达到了30%,如今是46%。而且在20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婚前同居率为1%至3%。而现在几乎90%的夫妇会婚前同居,或只同居不结婚。

  专家们还在报告中表示:“家庭生活品质应和它的形式区别开来。虽然有很多婚姻是残酷和短暂的,但这一事实不能掩盖数十年来婚姻一直是家庭生活的中心。婚姻的倒退会对孩子、家庭和社会有消极的影响。离婚率虽然居高不下,但在过去25年内一直很稳定,但现在家庭破裂及公共开支压力的不断增加,同非正式男女关系的不稳定性有关。”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