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爆宁波城管“执法还违法” 回应称已辞退(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4月19日08:59
网友照片
网友照片


  浙江在线04月19日讯 在天一广场,可以随意停车吗?

  城管说:不行。

  在天一广场,可以开洗车店吗?

  城管说:不行。

  在天一广场,可以用喷泉水池的水洗车吗?

  海曙城管局两位城管协管员,用实际行动给出答案:我能!

  昨天,网友“路扬”在微博上发了一张照片:在天一广场管理委员会综合管理办公室前,两个穿着城管制服的人正在用水晶街喷泉水池的水擦洗一辆黑色轿车。

  照片被多位网友迅速转载。“不要说执法者,就是普通市民也不能做这样的事啊!”有网友如此评价。

  喷泉旁,两城管洗车洗得欢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发帖的网友“路扬”。他说,照片摄于前天早上9点20分左右,当时两个人已经洗完了一辆银色车,正在洗第二辆黑色轿车,“洗得挺欢的”。

  “洗车的脏抹布,就直接在水池里搓。”“路扬”说,“洗车的脏水都流到了水池里。”

  “城管本身应该是治理城市不文明行为的,结果现在自己用喷泉水池里的水在洗车。难道身为执法者,就可以如此吗?”

  海曙城管:两人是协管员,洗得是私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天一广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很巧,办公室里两位工作人员正在讨论此事。

  其中一位,就是天一广场城管中队姓应的负责人,他说,天一广场城管中队属于海曙区城管局,照片中的两个人是中队的两名城管协管员。

  根据他们的说法,当时这两名协管员开着电瓶巡逻车巡查回来,看到电瓶车有点脏,就开到水池边洗了洗,洗完后看自己的车子也脏了,就一起也洗了。

  这位姓应的负责人说,对于这件事,他们一定会处理的,同时出具了一份保证书,字迹潦草难辨,署名看上去像是“倪某”。

  两协管队员已被辞退

  “他们这样做是不应该的,以后类似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应姓负责人说,现在已经对这两名队员做出初步处理,“写保证书,批评教育,扣奖金。”

  应先生表示,在跟领导商量之后,将会做出进一步的处罚。

  记者发稿时,接到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电话,她告诉记者,经过开会协商,中队决定将两名协管队员作辞退处理。

  昨天,宁波市城管局也对此事表态,绝不姑息,会严肃处理。

  记者也从宁波市城管局了解到,近期市城管执法系统正在开展自揭作风问题活动。宁波市城管局局长徐志军特别强调,要狠抓队伍纪律管理,从主观上查找问题。下一步,城管系统将严肃纪律从严治队,着力推进城管执法队伍作风建设。

(责任编辑:UN1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