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征集5万册“爱心字典”送山区贫困儿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0日18:36
拿到“爱心字典”的重庆山区贫困儿童代表。向丹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0日电 (郭虹 向丹)20日,重庆市妇联等单位发起的“爱心字典”捐助活动正式出征。重庆网友开着9辆越野车装载着一个多月募集而来的近5万册新华字典分赴黔江、云阳、奉节、彭水等9个重庆偏远区县,为当地山区贫困儿童送去字典。

  今年1月,两位“80后”青年在重庆颇为贫困的酉阳县偶遇8岁农村女娃梁小花,自幼失去双亲、与爷爷一起生活的她在谈及新年愿望时,称只想要一本字典。梁小花“字典心愿”的故事在网上迅速流传并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不少山区贫困学生缺少工具书这一现象也随之映入人们眼球。3月10日,一则“爱心字典”征集令在互联网上流传,网友纷纷以组织义工团、网络义卖等方式为这些儿童筹集字典。重庆市妇联和当地媒体亦在此间联合开展了“让每个贫困孩子都有一本字典”的捐助活动。一个多月的时间,募集的爱心字典近5万册。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远牧在出征仪式上称,爱心字典捐赠活动是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一次爱心之举,也是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一项具体活动。自活动开启以来,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至今共募集到近5万册新华字典,价值近百万。他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踊跃为留守儿童伸出援助之手。

  据了解,此次负责运送字典的车群是由“越野e族”QQ群的9位成员无偿提供。一位名为“渝都村官”的网友告诉记者,他们在听说这一活动需要车队的消息后,立马组织有时间的成员为山区贫困留守儿童送字典,为这爱心之举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