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广东副省长朱小丹:广东医改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1日07:40

  中新网广州4月21日电 (张乾铄 符信)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20日在广东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是实施2009年至2011年医改三年方案的收官之年,广东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

  朱小丹表示,当前推进的广东医改工作要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原则,以推进全民医保为目标,以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为抓手,以探索公立医院发展新模式为突破口,努力形成医疗卫生服务良性运行的长效机制,确保三年医改重点任务全面完成。

  朱小丹指出,当前广东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推进全民医保,着力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二、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大力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三、建立基本药物制度,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全面开展9类基本公共服务;五、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提高医疗体系整体效率。

  朱小丹还表示说,广东基本医疗保障保障面目前大幅扩大,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工作推进有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取得新进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稳妥开展。广东要继续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建立公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分工协作机制,完善内部便民惠民的运行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

  据了解,自2009年4月启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以来,广东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