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开封热炒无预售证图纸楼 相关部门无人过问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4月21日08:47

  记者 宋明增 见习记者 王萌/文图 今年3月以来,东方今报记者不断接到开封县当地居民反映,开封县祥符大道南段交警队南侧的“水木清华”售楼部无证预售,大收“排号费”,楼盘成为被热炒的“图纸楼”。事实到底如何?近日,东方今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调查】“图纸楼”预售已经过半

  3月10日,开封县居民谢女士反映,3月5日,她在该县“水木清华”楼盘售楼部交了5000元订金准备选房时,发现此楼盘没有预售许可证,而且销售人员所说的楼盘用地上的交警队办公楼一点也没有搬迁的迹象,担心被骗就去退钱,结果没退成。

  4月15日上午,东方今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开封县交警大队门口附近的“水木清华”售楼部进行调查。一名女售楼人员讲,楼盘的位置就是现在开封县交警大队所在区域。该楼盘一期2011年5月份动工,七八月份开盘后就可以选房,2012年交房。

  当东方今报记者询问自己选中的一套房子的房价时,售楼人员告知现在还没有具体房价,但是可以交排号费5000元或2000元,办理VIP会员卡。交5000元将来选房时,可抵一万元,交2万元可以抵3万元。

  东方今报记者在售楼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就看到不断有人前来咨询。售楼人员还告诉记者,因为这个项目楼盘位置好,排号交钱的人数已经超过了总商品房套数的过半数。从售楼人员赠送的宣传彩页上可以看到开发商是开封豪享置业有限公司。从售楼部出来,记者拨通开封县交警队某负责人电话,对方答复搬迁时间尚未确定。

  【主管部门】知道开发商违法 但没法

  在开封县房管所,该所所长张国栋告诉记者,该所非独立法人机构,只是一个发证机构,没有执法权。

  他也知道水木清华楼盘肯定没有预售许可证,可房管所对该房产公司没有相应的管辖权和处罚权。他由于才接手房管所工作不到一个月,对有些业务不特别清楚。

  他认为根据国家相关条例规定,主管部门应当是开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东方今报记者随后赶到开封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了解情况,该局办公室张主任告诉记者,由于执法权还没有移交到该局,针对水木清华楼盘问题的具体情况他不太清楚。

  得知记者的调查情况后,谢女士很是无奈,她生气地说:“我的权利谁来保障呢?难道就没有政府主管部门给我讨回公道吗?”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