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免税店5000元以下商品价格低过香港(组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1年04月21日07:03
20日,众多顾客在三亚免税商店内办理购物手续。
20日,众多顾客在三亚免税商店内办理购物手续。

顾客在某国际品牌店内挑货。
顾客在某国际品牌店内挑货。

顾客在某国际品牌店内挑货。
顾客在某国际品牌店内挑货。

  深圳新闻网讯(特派三亚记者 温婷)4月20日,万众瞩目的离岛免税政策在海南正式施行。三亚免税店刚刚开门营业,人潮就蜂拥而入,场面异常火爆……有人戏称,大家就像抢大白菜一样涌进商场,喊着抢着付钱买货。截至当日下午15时,免税店应客7000人次,成交2480笔,其中大部分交易集中在5000元限额以下,超出限额的交易仅占10%。

  不少商品一扫而光

  昨天上午10点,我国首个离岛免税店三亚免税店正式开始营业,标志着海南成为全球实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的第四个地区。

  三亚免税店副总经理腾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昨天是离岛免税政策实施首日,店内客流以及交易量超出预期,比想象要好很多。据统计,截至到下午15点,三亚免税店进店人数达7000多人次,短短几个小时免税购物交易量高达2480笔,不少货架商品全部售罄。

  部分商品便宜35%

  据了解,三亚免税店的整体营业面积为7000平方米,经营涵盖香水化妆品、首饰、手表、服装、皮具、箱包、太阳镜、旅行用品以及海南特产等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的上万种商品,并首次在我国免税市场引入Gucci、Tiffany、Tag Heuer等国际顶级品牌。商品在三亚免税店的免税零售价格比国内百货商场低10%-35%,与周边免税区域市场持平甚至更低,而且不高于香港价格。

  中免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五一期间来岛旅客高频次、高密度的购物情况,三亚免税店备货价值3亿元待客。

  商品超5000元优惠小

  除累计购物金额最多不超过人民币5000元外,游客可另购5000元以上的单品一件,并须缴纳20%-30%的进境物品税(行邮税)。记者看到免税店一楼的手表专柜以及Gucci、Tiffany的国际顶尖品牌专柜的商品一般都在5000元以上,而加了行邮税的商品的价格几乎与国内市场的价格持平,优惠较小。

  化妆品手表最热销

  “从品类来看,今天免税商品销售量最大的依然集中在化妆品类。5000元以下的商品中,香水和化妆品深得游客的喜爱。如雅诗兰黛、兰蔻等化妆品。二楼销售区域的Swatch的手表购买者也非常多。5000元以上的商品中古奇、巴宝莉等品牌消费者关注度也很高。”腾锐表示,从首日的收集到交易数据来看,5000元以下的商品依然占据很大比例,销售出去的5000元以上的免税商品仅占10%。

  动态

  海南再添2家离境免税店

  据新华社电 海南省第二批离境退税定点商店日前获得批准并挂牌。至此,海南省离境退税定点商店达到5家,其中三亚有3家。

  据介绍,相关部门在首批离境退税定点商店的基础上,批准三亚一方百货广场、三亚国际购物中心为离境退税定点商店。一方百货广场是三亚市首家大型综合百货商场,营业面积达2.5万平方米。三亚国际购物中心主打国际百货等著名商业品牌的国际化购物中心,营业面积达6.8万平方米。

  今年1月1日,海口生生百货、民生百货和三亚夏日百货被确定为首批离境退税定点商店。

  现场1 游客强烈要求领导缩短致辞

  昨日上午9:40,三亚免税店安排的“海南岛游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启动仪式”才“姗姗”开始。此时在免税店门外的两侧早已人山人海。

  10点,在免税店门外,一边是领导们热情洋溢的致辞,一边是顾客要求进店购物的强烈呼声。从北京来的游客王小姐早上7点钟就过来排队了。“开业前领导可以讲讲,但总要按照规定的时间来吧。说好10点钟开门的,现在还不开。免税店的安排不给力啊,根本没有安排顾客通道,为顾客考虑不周啊,现在简直乱成了一锅粥。”王小姐表示,前天她来“踩点”的时候,前台服务员和她说,今天9点钟开门,8:45过来办会员卡就可以了,没想到领导讲话太长,“也不知谁给领导写的讲话,这么罗嗦。”王小姐显得有些焦急。

  10点10分,领导们的讲话一结束,虽然工作人员大声喊着:“空出通道,让领导先进……”但是大门一开,犹如开闸放水般,汹涌的人潮向免税店的大门涌入,挟裹着向外冲出的试图控制人群的免税店保安,险些发生踩踏事件。

  现场2 开门10分钟即限客流

  “店里第一天增加离岛免税购物,受益面大大增加,客人自然比较多。”三亚免税店副总经理滕锐有备而来,他介绍,店堂营业面积7000平方米,最高承受客流约每小时800人次,一旦超量,会实施限流措施。

  10时07分,启动仪式的主席台嘉宾正准备宣布离岛免税店开门,人潮开始阵阵涌动,等了几十分钟的顾客们似乎等不及最后的几十秒了。1分钟后开门,数百人从四面八方挤向同一扇玻璃门。为分流人潮,第二扇门迅速打开。

  10时18分,营业仅10分钟,店内广播响起:首次限流。“现在由于人流比较多,商场将采取限流措施,请大家稍等片刻;进店的顾客,请分散购物,不要集中。几天后离开三亚的顾客,请明天或者后天再进店购物。”此时的店堂里,已涌入数百人,一楼黄金地段的化妆品专柜前,排起了十多人的长队。

  略显混乱的局面,维持了5分钟,10时28分,限流结束。店门鲜有旅客进入,店内购物基本有序。

  特派三亚记者 温婷

  【反馈】

  品种不够限额过低排队太多

  “现在好像只有三亚有一家免税店,希望海口的免税店能尽快开业,因为海口毕竟是省会,而且两地都有免税店后,也能解决三亚购买、海口提货时间间隔过长的问题”。

  沈阳游客朱女士

  “这儿购物的环境倒是可以,就是这人也太多了,而且货品种类、数量明显不够,本想买4盒兰蔻的眼霜,却没货了。”北京游客刘先生

  “我觉得5000元的限额太低了,没买什么就"超标"了。买了这样,买不了那样。应该提高限额,至少应该2万。而且免税这一部分也是个问题,比如10000元以上的单品,能不能将5000元以下的那部分钱免税。”

  长沙游客王先生

  “刚才,我老公认真转了一圈,三亚免税店的化妆品品牌比较齐全,雅诗兰黛、香奈儿等牌子都有,品牌包也很多,可惜朋友希望带的LV品牌,这里没有,有点遗憾”。

  安徽游客苏女士

  “付款不应该在柜台结账,而是应该像超市那样,设置10-20个款台,进行统一结账,要不然买不同的商品还要多次结账,这时间还不够排队的呢。”重庆游客杨先生

  三亚免税商品价格比对  

  品牌  三亚免税店价格  市场价
 浪琴名匠系列(L267347831524)   19980元   19992元
 Folli Folli 白色水晶女士经典手表   2025元   3500元
 施华洛世奇粉色镶钻璀璨心项链   1130元   1500元
 Lesportsac女包   570元   840元
 兰蔻奇迹香水(100mL)   565元   695元
 Dior真我系列淡香水(100ml)   785元   980元
 Gucci“红绿红”系列小号手袋   4020元   4480元
 卡地亚 cartier   40359元   40983香港 50000北京

  【攻略】

  单价超五千算算行邮税

  1

  相对5000元以上的商品,游客购买5000元以下的商品,如化妆品、手表、箱包等较为实惠,优惠幅度一般在20%-30%之间。兰蔻、Dior香水的优惠幅度能达到20%左右,如Dior真我系列淡香水(100ml)的免税店价格为785元,市场价格则为980元。而天梭贝伦赛丽系列、摩凡陀永动不息系列的手表的优惠幅度也能达到30%左右。此外Lesportsac、Sisley等系列的箱包也有较大幅度的优惠,尤其是Gucci5000元以下的经典手袋同样值得游客考虑。

  2

  如果是乘坐轮船、火车离岛的游客,目前还无法享受离岛免税的优惠政策。

  3

  在机场提取需提前6小时,请仔细核对您购买的商品。如果商品没能在飞机起飞前送达,也可采取退货的处理方式,或者邮寄的方式。

  一般来讲,旅客都能在登机前拿到购买的商品。如果没能拿到,或者可以取消订单,或者可以以邮寄的形式送达旅客手中。

  4

  一定要记得提前“踩点”,做好价格比对工作,商场内并非所有商品都是低于市场价,毕竟“免税”不是“免费”哦!

  5

  商品单价超过5000元,每人每次只可购1件,但应按完税价格全额缴纳行邮税。其中烟酒、香水、化妆品为50%,但由于单价均不超过5000元,店内不涉及;万元以上的手表、高尔夫球具为30%;万元以下的手表、丝巾、领带、毛织品、棉织品、服装服饰、皮带、箱包、帽、小皮件为20%;首饰、工艺品、笔、眼镜、鞋、糖果、其他体育用品为10%。

  (晶报记者 温婷)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