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国石油公司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起诉美公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1日14:05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21日称它已经起诉喀麦隆国际公司,因为其制造的防喷装置在去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中没有起到作用。

  据称,英国石油公司已经确认将在新奥尔良的联邦法庭提起诉讼,它认为美国喀麦隆国际公司提供的防喷装置有质量缺陷,装置内阻止喷射的切断塞本应该切断钻管、封闭油井,然而在去年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中它却没有完全关闭,引发了灾难。

  总统委员会及英国石油公司内部调查小组发现,“深水地平线”石油钻井平台的爆炸和沉没是由多种原因造成,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防喷装置的质量问题。

  英国石油公司表示,此次起诉只是为了使用法律手段确定涉及漏油事件各方的相应责任,并没有其他意图。

  一年前,美国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发生爆炸,导致11名工人死亡,钻井平台沉入海底,大量原油泄露到海洋中,海岸线受到严重污染,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环境灾难。

  英国石油公司就此设立了200亿美元的赔偿基金,承诺要负责赔偿受害人到“最后一分钱”。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向17.7万受害者支付了约39亿美元的赔偿。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