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ATM机上用假币换真币被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2日08:07
  想通过ATM机假币换真币,张小姐弄巧成拙,直接进了派出所。昨天,张小姐因涉嫌诈骗被西城警方行政拘留。

  4月13日下午,张小姐到马连道附近办事,发现路边有一台存取款一体的ATM机。想起身上有两张百元假币,一直没花出去,张小姐“灵机一动”:可不可以用ATM机把假币换掉呢?

  张小姐走到机器前,先提取了500元现金,然后把其中两张更换成假币,迅速塞回卡槽。等待30秒后,出钞口自动关闭,张小姐的钱被ATM机“吞”了。看到机器并没有出现报警等异样,张小姐取出银行卡后,转身离去。

  次日下午,张小姐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声称取款时钱被吞了。银行工作人员通知张小姐,19日到银行办理退款业务。银行检查ATM机时已经看出了蹊跷:通过反复比对监控录像和记录信息,发现了张小姐换假币的“把戏”。19日下午,当张小姐来到银行营业网点时,银行方面报警,张小姐被带回派出所审查。

  张小姐告诉民警,以前听说过利用ATM机“漏洞”换钱这个窍门,觉得假钱会和真钱一起返回机器,再由其他人取走而不留痕迹。“因为这点儿钱触犯了法律,真是悔不该当初。”

  据介绍,ATM机并没有真假不分的漏洞,每台ATM机都具有钞票真伪自动识别功能,并会记录相关数据。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