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男子抢注“中超”商标 下月拍卖起价1000万

来源:北方网
2011年04月22日09:44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男子周辉抢注“中超”商标,足协因此起诉国家商标局,周辉一时间成为3月底较火的新闻人物之一。如今,官司尚未尘埃落定,周辉又有了大动作。昨日,记者获悉,在5月21日第14届北京科博会举办的“低碳专利技术拍卖会”上,周辉将以起拍价1000万元人民币拍卖“中超”商标,而他抢注的“英超”“意甲”“德甲”“西甲”“法甲”五个商标也将一起走上拍台。

  事件回放

  抢注“中超”商标 足协“打上”公堂

  2002年11月,为了发展啤酒饮料生意,在津经营医疗器械生意的周辉与定居在北京的哥哥周军一起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简称国家商标局)注册“中超”商标,想作为啤酒商标使用。

  由于没带身份证,周辉用哥哥周军的名字办理了商标注册申请手续,国家商标局于2002年年底下达了“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

  2010年8月,就在周辉认为可以领到“中超”商标注册证书时遇到阻碍——中国足协对国家商标局提出了诉讼。今年3月28日,该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周辉兄弟作为第三人的身份出庭。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预计将在两个月后正式判决。

  周 辉

  拍不出去没关系 我不介意继续等

  昨日记者见到了周辉,他刚刚办理完拍卖的相关手续回津。周辉说自己只是注册了一个商标,没想到会引起轩然大波,但也正是这场风波推高了他注册商标的价值。前两天,周辉从电视上看到一枚鸡血石拍卖的消息,他想商标为何不能拍卖呢?就这样,他与北京科博会“低碳专利技术拍卖会”承办的拍卖公司取得联系,双方迅速签订了协议。

  周辉将“中超”酒类商标的起拍价定在了1000万元人民币,而“英超”“意甲”“德甲”“西甲”“法甲”五个商标,起拍价最低的是600万元人民币,最高的为800万元人民币。“即使拍不出去也没关系,从开始注册商标至今我已等了将近10年,我不介意继续等待。”周辉说。

  拍卖方

  判决周辉胜诉后 竞买人可再付款

  负责此次“中超”等商标拍卖的负责人赵晓凯说,按现在的情况判断,国家商标局和周辉的胜算很大,因为周辉在中超联赛2004年开赛前的2002年就申请注册了“中超”商标。考虑到“中超”商标处于法律诉讼阶段,因此委托人周辉同意竞买人若拍卖成功,可在法院判决周辉胜诉后付款,这就解决了竞买人的风险。特别让人感动的是,周辉决定,假如拍卖成功,1000万元将捐给北理工大学足球队。“周辉不是很在乎钱的人,让他特别生气的一点是,中国足协没放下架子与他协商,所以他现在的系列举动更像秋菊打官司,只是要个说法!”赵晓凯说。

  至于“英超”“意甲”“德甲”“西甲”“法甲”五个商标也都注册在酒类。周辉说,他2004年就拿到这五个商标证了,从商标法看,已过了最后撤销期,这五个商标不可能被撤销了,因此权属非常清晰,对参加拍卖会的竞买人无任何风险。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