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鲁俊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 欲打造真正的赛事运营(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2日08:07
毕竟在商海纵横多年,面对记者们的“拷问”,鲁俊显得游刃有余。孙永军摄

  昨天下午,中超公司董事会经过三个半小时议程,审批通过郎效农辞职申请,正式选聘45岁的上海籍广告界人士鲁俊为中超公司第四任总经理,任期3年,试用期6个月,年薪24万。在“内定”传言中上任的鲁俊昨天当众表决心:“我和我的团队,将义无反顾,竭尽全力,打造真正意义上的赛事运营。”

  鲁俊记者面面相觑

  昨天下午2点,中超董事会在足协九楼办公室召开。董事会成员于洪臣、刘殿秋、郎效农、张路、韩公政、李广益、于涛、刘玉明等8人到齐,监事会成员、建业俱乐部副董事长杨楠也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的到来,中超公司的员工们如临大敌,严禁记者拍摄。越聚越多的记者在门外肆无忌惮发表着对中超公司总经理招聘的意见,在惋惜郎效农“二次退休”的同时热烈讨论着“内定”传言。让大家意外的是,一个小时后,鲁俊从大厅旁边的办公室走出来了。毫无疑问,记者们议论的内容,即将上任的鲁总全都听到了。一时间,鲁俊与记者们都很尴尬。

  7天闪婚搞定老总

  会议持续了3个半小时,会后于洪臣向记者介绍了中超公司与鲁俊的7天“闪婚”经历。

  于洪臣透露,3月14日收到郎效农辞职报告,随后电话会议中董事会接受郎效农辞呈。中超公司随后公开招聘,而简历投放时间从3月14日至18日。3月19日,中超公司人力资源部对40份简历进行筛选,最终筛选出3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接受面试。参与竞聘的前国安名将周宁、广东足球人刘孝五及足球名记马德兴均未获得面试机会。

  3月20日,在面试中,深圳观唐广告公司老总鲁俊在与合力万盛董事长王辉以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成都商界人士的竞争中胜出,成为于洪臣提名的唯一候选人。

  3月21日下午两点,董事会上,8名董事中郎效农辞职,7名董事经过审议投票全部同意聘任鲁俊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于洪臣认为此次会议是他担任董事长以来研究最透、时间最长的一次会议。昨晚7点30分,于洪臣在香河举行中超公司股东大会上,公布聘用鲁俊的决议。

  鲁总会上遭“围攻”

  在三个半小时的会议中,鲁俊只参与了最后1个小时,而他也遭到各位董事的“拷问”。

  董事会前10分钟,接受了郎效农辞职申请,并在肯定老郎在任职期间优异表现后,给予其补发3个月工资。此后的2个多小时,董事们对任用鲁俊进行了评估。各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对鲁俊的“历史”业绩、人品等各方面进行询问。同时,对鲁俊上任进行了用人评估。在要求鲁俊与原公司资产脱离,以及在一月内制定出对未来工作的计划框架后,董事会投票同意鲁俊上任。

  4点30分,鲁俊接到通知进入会议室。随后1个小时,董事们向鲁俊发问,询问他的经营思路、管理思路,上任后将从哪几个方面入手。鲁俊对答如流,让董事会成员很满意。

  于洪臣驳内定传闻

  3天前,鲁俊出任总经理的消息就被曝出,昨天,“老郎是主动辞职还是被迫辞职”“内定论”成为于洪臣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对于老郎辞职一事,于洪臣表示这是因为要用专业人来管专业事情:“中超公司自成立以来管理层人员一直以足球专业人员为主,导致公司业务模式单一,缺乏长期的发展规划和品牌推广策略,所以我们决定公开招聘。现在中超公司必须按照现代管理模式经营,需要一个懂经营管理的职业经理人来进行运营,这是专业人来管专业事。这也是实行管办分离的一个具体步骤。”

  对于“人选内定说”,于洪臣有些生气:“我不知道内定的说法是怎么来的。首先,谁有权力来内定?这次招聘的决定权在董事会,最终也是民主表决全票通过。虽然时间短,但程序是合法的。”

  鲁俊自报家门盟誓

  董事会后,鲁俊与记者见面,很多记者对他的经历并不熟悉,请他先自我介绍,鲁俊笑着回答:“我是运动员出身,练田径的,后来没练出来。此后从打工做起到做公司,但主要是广告方面工作的品牌管理和公关。”

  鲁俊与中超公司结缘是在2008年:“2008年,我开始接触足球,而我本身也是一个球迷。2010年代理的企业和中超公司进行合作,那一年跟中国足协有了很深刻的接触,加深了对中超公司的亲密感。”

  鲁俊最后当众表决心:“我和我的团队,将义无反顾,竭尽全力,不断提升中超公司的经营能力,经营状况。中超公司作为最专业的赛事管理公司,在经营层面有很丰富的经验,足球是很开放的项目,未来还有很多挑战和空间,过去遗留的很多好的东西,我会发扬光大,我也会带领中超公司,打造真正意义上的赛事运营。”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