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苹果电脑可自动储存客户行踪 德国机构指其侵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3日00:16

  中新社柏林4月22日电 (记者 黄霜红)世界各地许多iPhone和iPad的用户最近发现,在苹果电脑中能找到自己近几月的行踪路线图,它明确标出了该用户这段时间都去过哪里。德国信息保护机构认为苹果公司的内置软件违法,要求其停止侵权行为。

  在加利福尼亚的一次专业研讨会上,美国IT专家展示了iPhone的一个追踪系统软件,这个软件可以显示电脑中隐藏的信息。当移动电话卡插入机器之后,iPhon和iPad会自动纪录并存储客户的行踪。如果连接苹果机用于管理移动工具的iTunes软件,这些信息则被转移到一个XML文件中。只要用户继续使用移动网络系统,未来所有的行踪信息将被收集在这里。

  此前,成千上万的用户对苹果机的自动追踪系统完全不知情。德国联邦信息保护机构负责人沙尔对媒体说,这种不告知当事人而储存其信息的做法违反了德国信息保护法,尤其是收集这些信息不是机器能够运作的基本条件。

  经过分析德国专家认为,苹果公司使用的是由iPhone内置照相机采集的、类似地图导航或者地理编码的系统。其iOS4在系统更新时会将这种功能隐藏到电脑内部,其它用户如果使用这台机器也会被纪录下来。当用户丢失移动电话之后,这些信息将随之落入他人之手,政府机构也可以没收电脑并根据里面的信息对用户加以分析。许多软件公司还在提供可以获得这些信息的软件。

  巴伐利亚州信息保护负责人已经向苹果公司寄去了问询信,并要求苹果公司立刻中止这一行为。德国信息保护机构也在考虑制定法律限制移动网络的这种功能。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