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只人工饲养江豚首次被释放到豚类保护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23日12:48

  中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湖北台记者曹正)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23日)上午,两只人工饲养的江豚首次被“软释放”到湖北石首的天鹅洲长江豚类保护区,为它们最终在野生环境里生活提供过渡,这在国内还是首次。

  在湖北石首的天鹅州长江豚类自然保护区,今天“软释放”的两头江豚都是雄性,在网箱中人工喂养的时间分别是6年和3年。

  世界自然基金会和中科院水生所专家对它们的身体状况做了检测,结果一切正常。它们将会被送到保护区内一万平米左右的围栏水域当中,进行国内首次的软释放。工作人员将继续对这两头江豚的行为、生存以及健康状况进行继续的细致监测,帮助江豚适应野外的生存环境。

  目前长江江豚只有1200到1300只,而且是以每年5%的速度在下降,这次的圈地保护如果能够成功,将会对长江江豚的保护开先例。

(责任编辑:UN9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