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送煤女工拾金不昧 金额相当于送10万个煤球(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1年04月24日11:36
她就是“最美的送煤女工”
她就是“最美的送煤女工”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 陈强 徐天保 文/图) 4月23日上午,送煤女工刘女士在路过南宁市友爱路一个路口时,发现有数千元现金散落在路上。看到有人捡钱,刘女士赶紧上前制止,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刘女士将捡来的数千元现金交给民警。据估算,刘女士需要送超过10万个蜂窝煤球的报酬,才够这笔钱的数额。有群众在知道她的事迹后,称她是最美的送煤女工。

  昨日上午11时许,骑电单车路过南宁市友爱路一个路口的廖先生,发现斑马线旁有一沓厚厚的钞票。当时路口的人和车都很多,但都没有发现这些钱。此时红灯亮起,骑着三轮车路过这里的送煤女工刘女士也停了下来,她跟廖先生一样也看到了这些散落在地上的钞票。这时,越来越多过马路的人们发现了钞票,好几个人走过来,开始捡钱。

  “这个钱谁都不能要,我报警了!”正当大家弯腰捡钱时,刘女士把送煤车停到一旁,捡起最大的那一沓钱后并制止了其他捡钱的人。随即,刘女士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这时,好几个捡了钱的市民主动把钱交给她统一保管。很快,110民警赶到,刘女士把捡来的数千元现金悉数交到了民警的手中。

  下午,记者在刘女士工作的煤店里看到了正准备送煤的她。一开始,她并不太愿意承认自己就是捡钱的人,口里一直说着“没什么,真的没做什么”。在记者一再追问下,刘女士才说出,当时也没顾得着想什么,就觉得这不是自己的钱不应该要,于是就制止其他人捡钱。

  此时,正送完煤回到店里的男子开始板着脸责怪起刘女士起来。他反复说刘女士,“多管什么闲事”,难说被敲诈惹麻烦等等。刘女士一边笑着应和着“这是应该做的”;一边向记者解释,男子是她的丈夫。由于害怕她惹上麻烦,所以才责怪她。今年50多岁的刘女士,1989年,从农村老家来到南宁务工后,就一直干着这份工作。她的丈夫曾经做过司机,现在和她一起送煤。俩口子凭着辛勤劳动,把儿女们都培养成了大学生,目前都找到不错的工作。

  对于送煤工作的报酬,刘女士称,送煤是计件取酬,每个月可以挣1000多元。她的三轮车送一车煤是300个,可以挣到12元。按她每送一个蜂窝煤球4分钱的报酬来计算,她需要送超过10万个蜂窝煤球,才能挣到她捡到的数千元现金。

  在记者采访后,一名群众得知了刘女士的事迹后感叹说,收入不高捡到这么一笔钱还不为所动,“她真是最美的送煤女工啊!”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