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伊拉克美军再曝丑闻 性骚扰女翻译未受到惩处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4日21:34

  两名曾为驻伊拉克美军担任翻译的伊拉克女性指认,一名美军承包商利用职权实施性骚扰,遭抗拒后打击报复。

  在伊拉克,为美军工作的人被视为“伊奸”,遭人痛恨,面临生命威胁。鉴于这一 情况,美国国务院向这些人发放“特殊移民签证”。对他们而言,这一签证意味着“生命线”。而上述这名美军承包商就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一座美军基地主管身份审查和证件发放。

  受骚扰报复

  晚上11点被赶出“绿区”

  这名美军承包商名为克里斯托弗·基希迈尔,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国民警卫队服役,2009年暂时离开,转而为美国L-3通信公司工作,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一座美军基地主管身份审查和证件发放。

  《华盛顿邮报》22日披露,两名伊拉克女翻译和基希迈尔一些同事指认,基希迈尔性骚扰美军的伊拉克女翻译,如果对方拒绝或表示不满,就没收她们的证件,在她们申请美方签证时从中作梗。化名“琳达”的女翻译为美军工作近6年,拒绝基希迈尔“挑逗”后,遭“解雇并被一脚踢开”。她在丹麦驻伊拉克大使馆躲避大约3个月,后前往欧洲某国。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女翻译回忆,基希迈尔“以工作机会(为诱饵)……与许多女性发生关系”。“如果他不喜欢一个姑娘,就会解雇她,不需任何理由。”这名女翻译说,2009年11月,自己与基希迈尔的一名下属发生争执,继而证件遭没收,被赶出“绿区”。“那是晚上11点,‘绿区’外局势非常差,他们根本不关心我会发生什么事。我希望给我24小时,但他们不答应。”

  “权力极大”

  美军承包商掌握“生命线”

  在伊拉克,为美军工作的人被视为“伊奸”,遭人痛恨,面临生命威胁。鉴于这一情况,美国国务院向这些人发放“特殊移民签证”。对他们而言,这一签证意味着“生命线”。

  作为美军承包商,L-3通信公司提供一系列服务,包括情报和分析。基希迈尔是反谍报专家。

  美军少校戴维·安德伍德说,基希迈尔负责的部门“权力极大”,为包括美国使馆在内的“绿区”所有机构审查伊拉克人背景。

  安德伍德两度在伊拉克服役。2009年12月,他发送电子邮件给时任驻伊美军司令雷·奥迪尔诺,投诉基希迈尔“涉及性骚扰以及威胁伊拉克翻译”。

  基希迈尔的同事、室友乔希·菲普斯证实,基希迈尔滥用职权,打击报复拒绝性骚扰的女翻译。“他想方设法找茬,接着开除她们。”

  基希迈尔去年在电话中回应《华盛顿邮报》,称这类指认“奇怪”,以未获得“上级”批准为由,拒绝详细解释。那以后,他拒绝一切采访。L-3通信公司没有做出回应。

  未受惩处

  当事人只是“离职”

  安德伍德说,发出求助电子邮件后,奥迪尔诺的副官乔·安德森立即回复:“正在调查,我们将查清一切。”不久,陆军刑事调查部门两名特工联系琳达,听取证言。琳达问军方打算如何处理基希迈尔,回答是“他已离职”。

  刑事调查部门一名发言人没有正面答复《华盛顿邮报》,称性骚扰案件“不够刑事调查标准”,这类案件由部队指挥官处理。加利福尼亚州国民警卫队一名发言人说,基希迈尔仍有资格再次被派至伊拉克或其他地区。

  美国国会参议院国土安全小组委员会主席克莱尔·麦卡斯基尔上月正式要求国防部督察长戈登·赫德尔调查女翻译遭性骚扰和报复事件。

  受害女翻译尚没有正式提起指控。《华盛顿邮报》分析,按照军法起诉军方承包商可能不会一帆风顺。

  美国使馆今年1月再次拒绝向琳达发放签证。一名官员在电子邮件中回复:“我们很遗憾地通知,你不够特殊移民签证申请资格。谢谢你的理解。”琳达相信,“如果当时顺从基希迈尔……可能现在不会被美方拒之门外”。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