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槽罐车车祸发生液氧泄漏 附近居民撤离(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4月25日06:34
槽罐车内液氧有26吨,车无法移走,只好现场排氧
槽罐车内液氧有26吨,车无法移走,只好现场排氧


  昨日下午2点35分左右,在润扬大桥瓜州收费站约一公里处,一辆由镇江开往扬州装有26吨液氧的槽罐车与一辆小型吊车发生追尾事故,槽罐车当场起火,押运员烧伤面积达60%,幸好驾驶员无大碍。不过,由于受到撞击,罐体上出现两个漏洞,液氧大量泄漏,为了排除险情,扬州各部门现场排氧,截至昨晚记者截稿时,事发现场的双向交通管制还未解除。

  快报记者 周青 张敏 文/摄

  槽罐车撞上小吊车

  昨天下午,扬溧高速上,一辆槽罐车正从镇江开往扬州,眼看就要到瓜州收费站,谁知就在还有一公里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故发生了。

  “砰!”一声巨响,槽罐车撞上了前面一辆小型吊车,在惯性作用下,槽罐车侧翻,尾部重重地撞上了高速右侧的护栏,护栏严重变形。

  由于惯性巨大,槽罐车并没有因此停下来,横着向前滑行了好长一段距离。滑行过程中,车里燃油发生泄漏,引燃了车后轮胎,并烧到了驾驶室。

  事故发生后,槽罐车的驾驶员李师傅很快就从驾驶室里跑了出来,当他惊恐地拍打自己腿上的火时,突然想到押运员还被困在里面,李师傅又冲回现场,用尽全力将同伴从副驾驶位置上拉了出来,并帮他把身上的火扑灭。之后两人被紧急送往扬州市苏北人民医院救治。

  附近居民纷纷撤离

  事故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由于该路段受车祸影响,已经不能通行,记者只能从瓜州收费站出发,徒步一公里,到达现场。

  “那边发生爆炸了,有化学物开始泄漏了。”爆炸声同时惊动了周围的居民,因为不清楚现场泄漏的化学物质为何物,附近居民们纷纷撤离。

  “太吓人了。”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附近,附近大概有50户居民。他当时在家,突然听到了一声爆炸声,后来他就壮着胆子跑到现场查看,发现驾驶员正扶着押运员往外面跑,并帮助押运员扑灭身上的余火。“押运员受伤比较重,现场有不少血迹。”在黄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在高速护栏上看到一条长约20米的断断续续的血带。

  26吨液氧全部放空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槽罐车罐体前后部位都发生了泄漏,白色的“烟”不断冒出。据介绍,经过20分钟左右的扑救,明火被基本控制,不过由于油箱温度过高,还是发生了爆炸,所幸有惊无险。

  火控制住了,但液体一直在泄漏,经过检测,车内所装物质为液氧,虽不可燃,但在一定条件下容易发生爆炸。

  为了排除险情,消防员分别对前后两个漏洞进行强制堵漏,并将随身携带的衣服一并用上,覆盖在漏洞处。

  据了解,该槽罐车装有26吨液氧,怎么才能把这个庞然大物转移走,现场救援人员很伤脑筋。在转移计划失败后,该槽罐车厂家派出的工程师赶到了现场,大家现场研究决定,先现场将罐体的液氧放掉,然后再对罐体实施转移。但排放液氧是有条件的,就是方圆500米范围内的车辆发动机必须熄火,否则会造成液氧爆炸等危险事件发生。

  情况紧急,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现场方圆500米范围内的所有车辆发动机全部熄火。厂方工程师见安全措施到位后,立即戴着面罩来到罐体尾部,把阀门打开,只见一股白色液体笔直从尾部冒了出来,喷到高速下面的绿化带中。在排液的过程中,消防员同时出动水枪,从各个角度对液体进行稀释,防止出现意外。

  险情到半夜才能排除

  昨天晚上10点,记者联系上了现场的消防员。据介绍,现场的险情还没有解除,事故路段的交通还在管制中。消防员预测,大概在晚上12点以后,现场的险情才可能完全解除。

  据了解,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驾驶员没有什么大碍,押运员被烧伤,面积达60%,另有两处骨折,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