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失控槽罐车侧翻106国道 盐酸泄漏得以控制(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5:08

侧翻现场浓烟滚滚。

  中新网韶关(李凌吴彤彤冯志锋)4月9日凌晨3:37分,一辆装载53吨盐酸(31%浓度)的重型槽罐车侧翻在106国道广东清远境内,车上盐酸泄漏经地面流入附近水圳。

  据悉,事故车辆由湖南运向清远银盏,行驶至佛冈县京珠高速汤塘出口处,因刹车失控,导致槽罐车冲过高速路收费站,在106国道的花基中间翻侧,车辆损坏、司机受轻伤。现场空中飘散大量烟雾,地面渗漏大量淡黄色的盐酸。

  佛冈县领导及县府办、公安、消防、环保、安全监督、汤塘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在现场进行处理。一方面消防人员用水冲洗地面泄漏出来的盐酸,冲洗水经附近的大埔水圳,流经约1.8公里后排入四九河,最后进入潖江河。另一方面相关工作人员用石灰覆盖地面和附近大埔水圳,进行中和处理,避免污染扩大。

  同时,汤塘镇政府立即通知水圳沿途流经的附近居住的村民,暂时停止饮用水和使用水圳进行灌溉。

  佛冈县环境监测人员紧急布点,分别在事故现场大埔水圳上游30米、大埔水圳事故现场、汤塘围水圳汇入四九河前、汤塘围水圳分四九河交汇下游100米处、四九河汇入潖江河100米处进行了现场采样监测。

  至当日早晨7点30分,现场清理完毕,盐酸泄漏事件已得到有效的妥善处理。

  伤者目前送到汤塘医院治疗,在下一阶段,该县环保部门将继续跟踪事态的发展,密切留意附近地表水的检测情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