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运城:擦亮服务百姓的窗口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6日04:54
  开展“百科亮相,千人评议”活动,排名靠后者将调离岗位

  本报讯 (记者 田建平)4月18日,提起运城市窗口单位发生的变化,通达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曹持高兴地说:“像我们这样企业众多的集团,以往办理年检没有三四天时间甭想完成。今年市工商局主动上门办理,只用了两三个小时,可帮了大忙了!”

  这是运城市着力推进窗口单位创先争优的一个缩影。窗口单位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同时也是群众意见比较集中的地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运城市充分发挥窗口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进一步提升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一年来,全市窗口单位累计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3500次,办结各类行政审批事项2.6万件,实现了审批事项窗口办件准确率、承诺服务按时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三个100%”。

  创先争优,重在找好抓手。全市窗口单位精心设计载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市交通局以“争创服务先锋”为载体,编印了3万份2011年版城区交通图,深入公共场所免费发放,群众广为赞誉;闻喜县开展了 “帮企解困、助企发展”活动,选派党员干部与服务对象结对帮扶,做到一帮到底。今年刚落户运城经济开发区的金博雅壁纸公司负责人说:“国土部门从项目开建到竣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这样的部门,我们满意!”

  防止活动“走过场”,关键要严格督促措施。创先争优活动伊始,市委就成立5个督查组分赴窗口单位进行督查,及时奖优惩劣。去年11月,市委在督查时发现,市住建局质检站原站长和安监站原站长未能履行窗口单位职责要求,后经调查他们还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目前这二人已被立案查处。

  “下一步,将在全市开展"百科亮相,千人评议"活动。”运城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市直单位100个具体承担行政审批、执法、服务职能的科室,向社会公开职责和办事规程,由"两代表一委员"、记者和企业家进行评议,对排名靠后、群众不满意的5名科长要通报批评、调离岗位。”

  (编辑:力国才)

  作者:田建平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