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日法务省发布紧急声明核歧视将构成侵犯人权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26日08:44
  福岛人赴外地避难遭遇“核歧视”,是目前阶段日本政府不得不面对和解决的尴尬局面。日本政府日前正式发出劝告,由于会受到长期核辐射威胁,建议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20公里疏散区域外的五个村镇的居民全部或者部分撤离。然而当前,这些居民在疏散过程中却面临着“核歧视”:个别旅馆拒绝福岛人住宿,一些福岛人遭出租车拒载,甚至有殡葬公司拒绝处理福岛的地震海啸遇难者遗体……法务省的紧急声明对于解决这一问题的效果如何,能否安抚民众的不安情绪、减少人们的成见还未可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法务省22日在其网站发布紧急声明,针对来自福岛县的疏散人员在投宿旅馆时遭拒等情况,提醒人们“因为无根据的成见或偏见而歧视他人是侵犯人权”。据悉除投宿被拒外,还有人投诉“想把福岛牌照的车停在停车场被拒”、“在疏散地,有人说辐射会传染”等。法相江田五月在22日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因为不安情绪和成见导致歧视盛行,这非常令人遗憾。希望大家能有正确的认识,学会体谅他人,共同渡过难关。”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