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中国引领旅游中心转向亚洲(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26日07:43
  66个国家地区400多旅游机构业者在京研讨

会议现场

  亚太旅游协会不久前在北京举行成立60周年庆典暨年会,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个机构的约1000名嘉宾参加了此次大会。嘉宾们围绕游客结构变化、分销挑战、尽责旅游、航线拓展和技术创新等业界持续关注的焦点问题分享智慧,为中国旅游业的未来勾勒美好前景。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高德伟给予中国旅游业以高度评价:世界旅游业的中心市场已经由协会成立之初的欧洲和美国转移到了亚洲,而亚洲旅游业增长的绝大部分都是由中国带动的。

  中国将成首选旅游目的地

  “目前亚洲在世界旅游业中的地位逐渐升高,中国也日渐成为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亚洲政治与经济风险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罗伯特-布罗德福特说。

  从今年首次推出中文版的《2010年度旅游检测报告(年初版)》来看,2010年,中国已跃居全球第三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第四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国内旅游人数21亿人次,同比增长10.6%;旅游业总收入1.57万亿元,同比增长21.7%;旅游外汇收入458亿美元,同比增长15.5%;出境旅游人数5739万人,同比增长20.4%。

  亚太旅游协会主席锡麟表示,中国旅游业近年来所呈现出的蓬勃发展态势有目共睹,北京作为首都更是散发着独具一格的韵味和风采,对全球游客具有极大吸引力。他这样赞誉北京:“北京很快就会成为比纽约和巴黎更具魅力的城市。”

  高德伟同样表示,他对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中国一直是亚太地区旅游业发展的主要动力。1997年协会年会召开时,中国旅游已崭露头角;今天的中国,已当仁不让地成为世界旅游业的领跑者。

  抢占世界旅游市场份额

  美联社记者德博拉-姚在会议期间完成中国行后,写下了这样的感受:在如今时尚气息十足的北京,古代皇城紫禁城依然保存完好。在香港,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象征着顶级的经济繁荣。

  会议期间发布的《中国旅游业发展预测2011―2013》显示,2011年―2013年,中国入境旅游接待总量将年均增长3.28%,预计2013年中国入境旅游接待总量将达到1.52亿人次,国际旅游收入约为3185.58亿元,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一,占亚太40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份额达20.31%。

  低成本长途航空运营亚洲航空长途公司掌门人阿兹兰?奥斯曼?瑞尼应邀出席本次大会。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也吸引着阿兹兰。阿兹兰本次访华,带着“人人都能飞得更远”的口号,希望帮助更多中国消费者用最少的钱飞到梦想的城市。

  如何让中国旅游业走出去,在世界旅游市场上占据更大份额?北京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北京计划在大客源国建立北京旅游办事处。“我们已经和纽约、伦敦等旅游热点城市展开合作。”他说:“通过建立办事处,我们可以了解当地游客的旅游预期,推动和促进当地游客到北京来,同时也可以推介我们的文化和市场。”同时,区域旅游合作也是北京旅游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之所以选择伦敦和纽约首先开始合作,主要还是考虑这两个国家是我们的大客源国和目的地。但也不排除和其他国家的合作。

  期待送中国游客上太空

  5000万美元经历半个月太空游,对中国游客来说并不只是电视画面。美国太空探险旅游公司董事局主席埃里克-安德森先生对送中国游客上太空旅游充满期待,对于时间表,他表示:“希望在10年以内。”

  据埃里克-安德森介绍,现在太空游的价格相比第一次太空旅行,已经涨了10倍,“未来10年,有可能涨到6000万美元。”太空探险旅游公司正着手设计较“亲民”的线路,但游览时间缩短到几分钟,报价在10万至20万美元之间。

  在被问及中国的经济增长会对旅游业带来何种影响时,携程首席执行官范敏表示,中国的旅游市场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未来10年,中国一定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国。他认为,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以及信用卡业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在线旅游预订平台来为自己的出行制定行程。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