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十多万民众上街游行 呼吁关闭国内核电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6日13:55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25日,约有12万德国民众上街游行,呼吁不再使用核能,并向默克尔政府施压,呼吁加快关闭本国的17所核电站。

  报道称,德国每年复活节假期间的游行多为呼吁和平如结束阿富汗战争。而今年,适逢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故25周年纪念,及日本福岛因地震和海啸引发核泄漏危机,因此游行的主题定为关闭核设施。

  游行声势最大的地区之一是西部的下萨克森州,约有2万民众聚集在格罗恩德(Grohnde)核电站附近示威。

  而在北部的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1.7万人聚集在科吕梅尔(Krummel )核电站附近抗议。

  上月,总理默克尔宣布暂停建设新的核电站,7所老旧核电站被暂时关闭,剩下的10所也在进行安全检查。她宣布会重新考虑去年做出的平均延长核电站寿命12年的决定,说“日本把一切都改变了”。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