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少先队队徽设计者刘恪山在并讲学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7日05:22
  本报讯4月23日是“世界图书与版权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联、团省委主办,省读书援助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快乐读书,我们在行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太原市第十二中学拉开帷幕。中国少先队队徽设计者,80高龄的刘恪山先生作了题为 “书是知识的源泉”的讲座。

  刘恪山先生退休前一直供职于团中央主办的《辅导员》杂志,在摄影、水彩画、雕漆画、书法、篆刻、民间美术、书籍装帧、展览设计、写美术评论文章等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美术界评论他是“湘楚英才,艺坛杂家”。面对台下千余听众,刘恪山先生首先从甲骨文说起,谈到了书的起源,以及读书的意义等,让大家十分入迷。此次讲座的举行,拉开了校园系列读书活动的帷幕。

  (本报记者)

  (编辑:力国才)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