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遵循既定方针巩固已有成果——一论善始善终抓好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8日05:21
  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是事关山西发展大局、根本利益的战略性工作,是推动我省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的治本之策。两年多来,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取得了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今年年初,省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全面总结这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特别是对矿井数量、办矿主体、关闭矿井数量的增减,兼并重组主体的调整以及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经营等问题,作出了明确而严格的规定。4月20日,全省煤炭工业会议再次重申了这些制度和规定。这些工作部署和政策规定,明确而具体、严格而缜密,无一不切中当下资源整合工作的要害,也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这一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战略举措的坚定决心,是我们推进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既定的方针。

  巩固已有成果,首先要在胜利和成绩面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眼下,山西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已经走过最艰难的一程,为下一步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同时也要看到,这仅仅是我省煤炭工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第一步,夺取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的全面胜利,还有许多工作需要扎扎实实地推进,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认认真真地解决。此时此刻,我们非但不能自满自得、固步自封,反而更要心无旁骛、乘势而上,唯此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扩大成果、大获全胜。

  巩固已有成果,关键是要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坚定不移地落实已有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地执行既定的政策规定。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加强配合,加大落实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妥善做好各项扫尾工作,确保主体企业真正到位、确保过渡矿井安全生产、确保应关闭矿井关死关实,确保建设改造矿井有序推进,圆满完成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的各项任务。

  成就千秋大业,更需万众一心。如今,山西煤炭改革发展大业正处于新的起点上。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咬紧牙关不松劲,鼓足干劲再前进,就一定能够夺取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的全面胜利、就一定能够实现我省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宏伟目标!

  本报评论员

  (编辑:力国才)

  作者:编辑:力国才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