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动态巡控 让百姓更安全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28日05:26
  “有了公安便衣人员的巡查,现在我们感到安全多了。”4月15日,洪洞县市民刘全琐高兴地说。

  近年来,洪洞县公安局巡警防暴大队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思路,强化巡前研判,突出防控重点,完善总结出了一套动态巡控模式,有力地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群众的安全感明显上升。

  该大队在人才分配上,变机械高耗型用警为科学高效性用警,将大队20名民警和60名协勤队员,科学划分为巡逻组、特情组、便衣组,根据警情变化调整每天的警组分布。同时,强化巡前研判,变事后处置为先发制人,发挥出了现有警力的最大效能。

  他们根据学校、网吧、浴园等不同区域、不同时段的发案环境、季节特点加大巡逻密度。如针对部分中小学校周边案件时有发生的情况,实行“学校放学我上岗”的错时工作方式,学生及家长在放学时间,尤其是夜间都能看到警察的身影,校园周边环境大为好转,一些中小学校向大队送来锦旗表示感谢。4月7日晚,巡逻组民警在一浴园附近抓获了正在撬盗车辆的犯罪嫌疑人高某。

  据统计,该大队建队两年多来,共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60余人,抓获网上逃犯16人。

  朱明明

  (编辑:力国才)

  作者:编辑:力国才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