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平顶山煤矿宿舍爆炸八人死 爆炸点现数米深大坑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28日03:20

  据新华社电 26日22时40分左右,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赵岭村一煤矿工人集中居住区内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17人受伤。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爆炸事故现场抢险指挥部27日称,这起爆炸事件与煤矿工人非法藏匿炸药有直接关系。目前,警方已控制了包括煤矿负责人在内的25名涉案人员。

  据了解,这些工人是一家劳务公司为河南省煤层气裕隆能源有限公司天顺煤业公司派遣的劳务工。26日晚上,共有18名工人及其家属在赵岭村集中居住区内居住,居住区距离煤矿口约2公里。

  平顶山市石龙区副区长、爆炸事故现场抢险指挥部抢险救援组副组长张伟说:“警方初步分析认为,这起爆炸事故和工人非法藏匿炸药有直接关系,具体是什么原因引发了炸药爆炸,爆炸的炸药有多少数量,警方正在全力调查。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了25名涉案人员。”

  目前,已经确认8名工人在爆炸事故中死亡,受伤的人中有7名是附近村民。爆炸事故中受伤人员正在石龙区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抢救。

  河南省煤层气裕隆能源有限公司天顺煤业公司设计年产能15万吨,是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兼并重组私人小煤矿后组建的新公司。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控股51%。河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由河南省政府出资并管理。

  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爆炸事故现场抢险指挥部称,爆炸事件中死亡的8个人身份信息已经初步确定,抢险救援工作基本结束,分别来自河南省鲁山县、石龙区和陕西省。

  讲述

  爆炸点现数米深大坑

  4月27日上午,爆炸区域已被警戒封锁,封锁区内一片狼藉,两辆大型铲车正停放在该区域内,村民的家电、被褥、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散落满地。

  据附近村民讲:“昨晚10点40分左右,突然一声巨响,地动山摇,还以为是地震了,根本没想到是炸药爆炸,更没想到有人会在村子里私自存放这么多炸药。”

  记者看到,爆炸发生地点已被大型铲车推平,拉上了警戒线,周围几十间民房严重受损,有的墙体开裂,有的屋顶塌陷,有的房梁倾斜断裂,有的大门震飞。

  在距离爆炸点100多米的一村民家里,房屋的墙壁已出现多处裂缝,有的裂缝宽达十多厘米,墙皮也大都脱落,所有门窗玻璃全部炸碎,屋顶的天花板也被震落。

  据村民讲,爆炸点被炸出了数米深的一个大坑。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