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第6次全国人口普查1号公报出炉 老龄化进程加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28日12:12

  中广网北京4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28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第1号公报,并答记者问。详细情况,马上连线前往发布会现场的中央台记者满朝旭。

  记者:这次人口普查登记的全国总人口为13亿3912万4852人,和上一次人口普查相比,在10年间增加了7390万人,增长率是5.84%,年平均增长率为0.57%。数据表明,十年来我国人口的增长处于低生育的水平。

  家庭住户规模方面,此次人口普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有家庭户4亿151万7330户,平均每个家庭户的人口是3.10人,比上次人口普查的3.44人减少了0.34人。另外,这次人口普查还公布了性别的比例,在我国男性人口占到了51.27%,女性人口占到了48.73%,总人口的性别比由上一次的人口普查的106.04下降为105.20。

  年龄构成方面,我国0到14岁的人口占到了16.60%,比上一次人口普查下降了6.29个百分点,60岁以上的人口占到13.26%,比上一次人口普查上升了2.93百分点,其中60岁及以上人口占到了8.87%,比上一次人口普查上升了1.94个百分点。

  公报分析说,我国人口年龄结构的变化,说明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巨大改善,生育率持续保持较低的水平,老龄化的进程是逐步加快。

  一句话点评:破解老龄化社会难题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UN93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