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人民币对美元破6.5大关 分析称升值预期难逆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9日13:54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9日公告显示,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990元。这是人民币汇改以来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6.5元大关,亦是人民币对美元连续三日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5051,29日再升61个基点。天相投资顾问公司分析师李衡认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屡创新高,很大程度上是美元持续走软的结果,若短期内美联储不释放出退出定量宽松的政策信号,则人民币对美元仍可能继续缓慢升值。

  广发证券分析师崔永更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人民币升值预期难以逆转”,中国的利率还是明显高于欧美利率水平,下半年这一趋势仍不会逆转,可以预计,欧元难以较快步入加息周期,美元加息更加遥远,利差仍将支持人民币走高。

  崔永表示,随着欧美经济复苏、日本灾后重建,中国出口将向好,未来或维持顺差,顺差带来的升值预期下半年可能加强。他表示,近期中国FDI(外商直接投资)依然保持高位,最近两个季度均较上年前期的季度数据有大幅提升,显示国外投资者依然看好在华投资收益率,这亦将催涨对人民币的需求。完

  作者:贾靖峰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