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人民币升值及通胀压力持续增大 企业成本将提高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5日02:00
  本报讯 (记者牛颖惠)昨天,工信部发布《2010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报告》。工信部指出,一些主要经济体为刺激本国经济复苏,大量投放流动性,可能会引起国际金融市场汇率波动加剧,人民币升值及通胀压力增大,企业生产成本提高。

  报告显示,2010年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9.3%,比上年提高9.3%。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肖春泉表示,面对新的环境,将加强工业经济预测预警,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水平。

  肖春泉表示,一些主要经济体为刺激本国经济复苏,大量投放流动性,可能会引起国际金融市场汇率波动加剧,人民币升值压力持续增大。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国际市场需求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发达国家“再工业化”、其他发展中国家出口竞争力增强也对我国出口产品形成了较大竞争压力。

  据了解,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高涨,近期,石油价格每桶在100美元高位震荡。去年下半年以来棉花价格上涨一倍,对外依存度超过60%的铁矿石进口价格连续多年持续上涨,目前仍处于高位运行。

  肖春泉强调,着重把握好以下八个方面:一是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二是加快推进工业结构调整。三是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四是着力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五是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六是着力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七是加强和改进互联网行业管理,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八是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作者:牛颖惠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