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威廉大婚美国人不感冒 德国人须收看可暂停工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30日03:20
媒体的“长枪短炮”捕捉精彩瞬间。

媒体的“长枪短炮”捕捉精彩瞬间。

  美国:民众对婚礼不感冒

  据了解,圣詹姆斯宫收到的媒体报道申请,大部分都是来自美国的媒体。但美国民众对这场铺天盖地的宣传并不感冒,在尼尔森最新的民意调查中,仅有6%的美国人,表示了对威廉王子大婚密切关注的态度。《纽约时报》和CBS电视网的新闻调查则显示,有22%的美国人表示,随着这几天威廉王子大婚将近,会加大对婚礼新闻的关注。而能否吸引这22%的民众,关注威廉王子到大婚结束,将决定美国媒体此次报道的成败。

  加拿大:有人热衷有人冷漠

  加拿大是一个英联邦国家。这意味着威廉王子与凯特有朝一日会是这个君主立宪国家的国王与王后。按理说,加拿大应该对婚礼更加热衷才对。不过,加拿大媒体展现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一些媒体的标题写着“我们等不及了!”,而另一些则写着“我们不关心!”

  威廉与凯特将加拿大作为结婚后的首访地。魁北克集团党领袖杜赛公开表示,这对王室新人是“旧时代殖民主义”的代表,加拿大纳税人居然还要为他们的旅行买单。而加拿大共和公民组织领导人弗雷达则表示,他们只是名人而已,没有什么别的含义。

  汤加:羡慕威廉娶平民女

  尽管与英国相距16000多公里,同样身为英联邦国家的汤加王国对这场王室婚礼还是十分关注的。

  据报道,汤加国王图普五世受邀出席婚礼。而汤加民众也将通过电视,收看婚礼直播。

  据了解,汤加作为君主立宪制的王国,如果王子想娶一名平民出身的女子做老婆,那么他必须放弃王位继承权。因此这场婚礼对汤加人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一名当地杂志编辑说:“汤加人一定会观看这场婚礼的,他们会说:"瞧啊,英国人这样做了!"

  据德国《世界报》4月28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和准王妃凯特即将于当地时间4月29日举行婚礼,这场世纪婚礼的盛况令全世界无数人期待。日前德国联邦内政部长对国民作出要求,在英国王室婚礼大典当天的上午8时到下午3时,必须收听或收看实况转播。

  德国内政部还要求,如果在此期间不能收听或收看婚礼的转播,必须提供有效的不能参与证明,处于工作中的人也必须暂停,直到婚礼结束后再开始工作。此外,所有的德国成年人都要熟悉参加婚礼的各方宾客名单,并了解这个盛大婚礼中的仪式和习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