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威廉大婚消息

英国皇室礼仪规矩很严:没女王祝福 等于没婚礼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4月30日06:02

  当年戴安娜因交通事故辞世,喜欢她的民众将对她的满腔怜爱都移情到了威廉身上,所以这场婚礼无疑将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悠久历史的英国皇室,规矩自然是森严得可怕,那么,英国皇室的婚礼习俗有哪些呢?

  规矩

  没女王祝福 等于没婚礼

  皇室婚姻法规定所有王室成员的婚事必须经过君主的首肯,也就是说,就目前而言,所有想攀附金枝玉叶的人都要获得女王的青睐、入得了伊丽莎白二世的法眼。即便是当年英国女王对卡米拉和查尔斯的爱情并不那么满意,也没有出席他们的婚礼,但还是在公众声明中表示“最热烈的祝福”。

  据白金汉宫发布的消息中说,女王对威廉和凯特的婚事感到非常开心。

  规矩

  婚前单身派对只请同性

  举办婚前派对的传统在英国王室由来已久,派对的参加者都是将要大婚者的铁哥们,谢绝异性参加,举办时间一般是在婚礼前一个月左右。威廉王子的婚前单身派对由弟弟哈里王子主持,在一个乡村别墅举行的。

  随着上世纪女权主义的发展,女人们也开始要求对等的权利,新娘子凯特的伴娘、她的妹妹为了替她开好这个告别单身的聚会,就订了四家完全不同的酒店,躲避狗仔。

  规矩

  首选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早年间英国王室的婚礼地点是在圣詹姆斯宫,但圣詹姆斯宫太小了点,而王室的大婚越来越成为公众事件,更为英联邦所有臣民关注。所以,后来帕德里夏公主在1919年将结婚地点改在了威斯敏斯特教堂,以利于让皇室婚礼成为一个公众事件。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也就成为了皇室婚礼的首选地。

  规矩

  女士衣服随便穿但必须戴帽子

  一般来说,王室的朋友、外国领导人、宗教界的高层、新人的朋友和家人才在名单之内。当年查尔斯和戴安娜在1981年举办的婚礼,应邀出席婚礼的大约有3000名宾客,当中包括了21位君主、20位国家元首、26位总督和281名外交使节团成员。

  参加这种仪式,一般来说,男士应穿军装、礼服或西服,女士们的限制没那么严,但帽子是每个女嘉宾必须要戴的。综合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