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1五一消息

香港五一黄金周料190万人次出入境 增长11%(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30日13:55
入境处预期今天至下周一将会有190万人次经各个陆路口岸出入境。香港文汇报 记者 彭子文 摄

  入境处预期今天至下周一将会有190万人次经各个陆路口岸出入境。香港文汇报 记者 彭子文 摄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即将展开的“五一黄金周”,香港入境事务处预期今天至下周一将有190万人次经各个陆路口岸出入境,按年升约11%,今天是罗湖管制站的出境高峰期,料有18万人次出境,处方会采取多项措施疏导人潮。

  首季旅客970万增12.6%

  香港旅游发展局昨日公布,今年首季的旅客访港数字达970.8万人次,其中内地客多达65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7.5%,当中有65.7%以个人游签注来港,按年升23.0%。因日本东北上月11日发生强烈地震,影响日本人外游意欲,上月份来港日本旅客,按年跌14.4%至11.4万人次。

  来自东南亚的旅客,今年首季保持稳定增长,累计升幅为9.1%。台湾市场受到两岸直航及票价竞争影响,首季访港旅客数字减少5.5%至50.7万人次。

  在新兴市场方面,以俄罗斯的访港旅客升幅最明显,达50.7%;印度旅客亦录得5.1%的增长。3月来港的总体“过夜旅客”占53.1%,逾16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7.1%。

  今罗湖料18万人次出境

  随着五一黄金周来临,入境处估计今天至下周一有190万人次,经各个陆路口岸出入境,按年升约11%;并预期今天是罗湖管制站的出境高峰期,料有18万人次出境,而下周一是入境高峰期,约17万人次。劳动节假期期间,在落马洲管制站及落马洲支线管制站,料每日均有11万人次出入境;深圳湾管制站则每日有9.8万人次出入境。

  罗湖管制站指挥官余顺章估计,市民在黄金周期间经罗湖出入境须约15至20分钟。他又称,为疏导各陆路口岸出入境人潮,会减少职员的休假,开放陆路口岸所有375条e-道,亦增派保安人员协助维持秩序。

  入境处呼吁,市民尽量利用在上午较后或下午较早的非繁忙时段过关,呼吁市民过关时要耐心等候。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